楊葛格的上課日記

昨天楊葛格在睡覺之前突然跑來問我數學的問題,他說老師在教除法,二位數除以一位數,然後他明明小三就學過了,但是居然忘記了,就一直卡住到底要怎麼除,覺得很懊惱,然後同學們看老師解釋的時候都傻眼了,覺得好難,所以要我在家先教他,幫他回憶起來怎麼算,我花了大概10分鐘告訴他怎麼算之後,他就記起來了,然後很開心的說,希望今天老師數學還是教除法,這樣他就可以算給同學看,一整個滿滿的成就感。另外他們用中文課上科學,老師在教水和物質的三態,楊葛格說這個他也知道,還跟老師說除了三態,還有超氣態,超液態之類的,老師就說好,那你來當小老師幫我一起教同學,我問他那裏知道這一些,他說我買的書或未來少年有介紹過(我其實沒每本看),所以他知道,所以他也覺得在中文課時上課也很開心,突然覺得,就算他不太懂英文,但是老師給予強大支持後,他還是可以開心上學,當然功課少和他已經學過所獲得的滿足感和成就感是一大主因,但我想如果他能持續這樣,那就會有好的正向回饋~
PS. 晚上睡前做禱告還特別提到明天上學希望老師出題的時候他都會~
#學多少都沒有學的開心重要
#連我教他台灣小四的數學他都願意接受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超級煩人的鄰居

蚯蚓為什麼要在大雨過後爬出地表?

楊世寧會長對於聖餐聚會的Q&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