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級煩人的鄰居

 

在這個星期天晚上11點多,家裡的對講機突然響起,

楊先生從床上驚醒---沖沖的跑出去接

結果樓下管理員說:有人反應你們很吵,要請你們安靜一點!

楊先生就問了:什麼時候的事情?

管理員:就在剛剛….

這時楊先生抓狂了:請你搞清楚,我們9點多就全家都上床睡覺了,是誰在吵呀~~

                                  現在是你來吵我們!!!

我在楊先生衝出房門時也醒了,就問了發生什麼事,結果又是樓下在反應~~

我們搬進去2年多來,樓下就一直在反應我們很吵~~才搬來第一天就被打對講機了

那時候,我們還反省自己覺得真的是崴崴太活潑了,可能腳步聲太大,所以樓下不高興

還帶了一個蛋糕想去敦親睦鄰一下~~結果就被白眼外加吃閉門羹

從此之後,每天都有對講機打上來…從早上就開始

去年,楊先生不喜歡一直這樣被說,我們還去買了2公分的超厚地墊,把全家都鋪起來

結果,才鋪完第二天,對講機又上來了

樓下的這位鄰居,從來都不願意直接跟我們對話,每次就是叫管理員

這下子就讓我抓狂了~~

都鋪了這麼厚了,是還要怎麼樣~~崴崴不會打地板,也不會從沙發跳下來,頂多就是從客廳小跑步到餐廳,不過通常這樣,電話就又來了

於是我就請管理員給我樓下分機的打法,我們決定直接找她溝通

管理室大概聽到我們很不高興了,就聯絡管委,於是那位女人就跟著管委一起上來

我們就請管委看看家裡都鋪這麼厚了,而且我們都會約束崴崴走路輕輕走

但那個女人就是一副你們就是很吵的態度

楊先生說那我們叫警察或是環保局來測分貝

如果真的很吵要罰錢都可以,結果那位女士又不敢~~~

我是一整個抓狂了,跟她說,請她買個耳塞帶著好了,不然你又不建議我們怎麼改善,不讓我們聽聽看到底有多吵,不讓警察來測,那我們怎麼知道怎麼教崴崴更小聲一點

那時候我們還叫崴崴跑跑跳跳一下,跟管委說,我們家小朋友會吵鬧的程度就是這樣

結果管委就說~~這樣其實真的還好

就跟我們說過晚上9點就安靜一點好了

我們也管委講,9點都趕小朋友上床睡覺了~~是這個女人早上也打,中午也打,晚上也打,打到讓人抓狂

所以那時候就已經鬧翻加超級不爽了

後來,我們就跟管理室說,以後如果還有這種電話,請他們不要打上來,直接叫樓下的來找我們~~

管理室大概也知道我們真的很不高興了,所以好一陣子家裡安靜了一些

結果這星期天,我們都已經睡那麼久了,又被管理員的對講機吵醒,尤其我們的對講機很吵很大聲,外加沒辦法改音量,所以我們很不喜歡那個聲音

所以我跟楊先生決定下去問管理員到底時什麼意思

那個夜班管理員是新來的,大概不知道我們已經被樓下煩死了

還跟我們說,他只是講一下,不是我們就好了~~

楊先生這次真的非常生氣

就問他,那到底是誰打的,要請你們傳話?

管理員說~~他是打外線,所以也沒辦法確定是誰

我一聽就問他:你不覺得這樣的辦事流程有問題嗎?你不知道是誰,就相信有住戶在吵鬧,也沒查證確認,就打對講機指責我們,那我們也打外線說樓下很吵,你要不要也打對講機罵他

那時候都快12點了,我家3個月的寶寶被你們的對講機吵醒,是要找誰負責呀~~~

管理員大概被我們的態度嚇到了,才終於比較正經一些

隔天請姨丈(他跟我們住同一社區)下去問日班和晚班的主任到底這件事要怎麼解決

沒想到晚上9點,我帶崴崴在浴室洗澡,對講機又來了

姨丈打來說,樓下管理室又接到投訴電話,可是他不敢打給我們,請姨丈來幫忙問問看

楊先生真的抓狂了

直接跟管理室說,我們直接叫警察來,因為你們說是外線不知道是誰,那我請警察來查,我要告你們電話騷擾~~~

管理室大概被嚇到了,一直說不要不要,他們會調查,所以現在我們就在等他們的調查報告


我想其實就是樓下的那個女人~~我從來沒有想過罵人家神經病,但我覺得她精神狀態真的有問題

這幾天,我們隔壁鄰居的小孫子來找他們玩,我們想,應該是小朋友在玩的時候造成的震動

不過隔壁鄰居他們也是加厚了地板10公分,所以真的是樓下對聲音太敏感,才一直覺得吵

而且她不能只聽到一些聲音就認為是我們在吵

之前樓上的樓上裝潢,有敲打的聲音,他也打電話說我們在吵~~隔壁棟裝潢,也說我們在吵

我們就問過管理員

這棟大樓有900多戶,如果每一戶都像這樣,一些聲音(而且是正常生活作息會產生的聲音)就要抗議

你們處理的完嗎?更何況根本不是我們產生的噪音~~~

我們樓上有時後也會聽到拉椅子,腳步聲或是東西掉下去的聲音,但那是正常會出現的

住大樓多少都有一些聲音,她就是沒辦法忍受

包打聽的姨丈還幫我們打聽到,當初原來的屋主就是受不了他一直投訴才搬家的

不過,楊先生說~~~那很抱歉,我們打算住20年,我們大不了就是對講機拔掉,拒接電話,以後管理室要通知事情,就請你們自己上來按電鈴,不然就是開住戶協調會,看看事情到底要怎麼解決,如果樓下要再過份一點,就是請警察來查~~

現在,我們就在等管理室的回覆~~~

我現在不會再因為這樣心情不好,還唸崴崴要安靜,就把那個女人當成精神有問題的傢伙看待好了!!

留言

  1. 你好,我也跟你遇到同樣的問題,一樣是對聲音很敏感的樓下鄰居,為了他我地板墊了兩層地墊花了1萬多塊,10個月的小寶寶趴在地板踢個腿而已,他就叫管理員來反應,我們是作息很固定的人,基本上10點以前一定會在房間睡覺,沒有吵到人家睡覺的問題,想跟您了解後續是怎麼處理這一段

    回覆刪除
  2. 抱歉~這麼久才看到您的留言
    我們的鄰居後來找曾經找過警察,但警察來看看後也沒有說什麼,她後來又找了黑道分子,我們是請警察過來處理,後來還裝了攝影機,她投訴大樓管理員,但管理員和里長到她家聽了好久都沒聽到聲音,所以都覺得她太敏感,然後她就每天到大樓管理室碎碎念好幾個小時轟炸管理中心,所以大家後來都不理她,最後她搬家了~大家通通都鬆了一口氣

    回覆刪除
  3. 你好,樓主,我現在也有這個問題,對面離我很一條路距離遠的鄰居,說我這家吵到他們,但是我樓下住戶他從沒有抱過怨,真的是對面的鄰居會說我這一家很吵,後來他請了朋友跟熟悉的人晚上去聽聽我家的聲音,但是他的朋友沒有聽到,他就很爆氣,大吼大叫,最後附近都被他給吵起來,但他還是一直講我這家很吵到他們,之後只要我家有聲響,他這一家就會像大吼大叫,後來更是請了里長對這他講,讓他把我家很吵的消息況播出去,我受不了很委屈流著眼淚,跑去對面鄰居是怎麼吵到他這一家,結果看到我來,裝作不認識躲著我,一副我給我滾開的表情,也不肯跟我說吵的原因,我離開後,就開始嘲笑我哭,學著我哭,講我裝哭,這件事我跟我的母親講,她說別去理會他們,但是他們就是就一直說我這一家很吵,還要別人去附和他們的感覺讓我很不開心,加上被嘲笑更不舒服,請問我該怎麼辦?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蚯蚓為什麼要在大雨過後爬出地表?

楊世寧會長對於聖餐聚會的Q&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