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強大腦

今天我家哥哥發生了一件和最近很紅的江蘇電視台最強大腦的中國學生李雲龍及義大利學生安德烈哭哭事件有關的事
他回家後,我告訴他先寫老師發的注音功課,寫完再吃飯和玩,他為了可以在飯前玩一下,非常神速的把他寫完,拿來給我檢查時,一直問說我有寫對嗎?有寫對嗎?我跟他說,我要先看過才能確定有沒有寫對,他在一旁就很急的碎碎唸,後來看完,我告訴他都寫對,但是有一題漏寫了,要去補起來,沒想到這小子居然開始狂哭,喊說我不要漏寫,還在地上滾,我跟他說漏寫就是漏寫,沒關係補寫就好,他說他不要,他想要全對,我說現在沒全對,但是補好就全對,他說他不要補寫;我說那你不要補寫也沒關係,明天教作業就被打叉,他哭更大聲說他不要被打叉,我說你什麼都不要就是任性,那就哭吧,哭完再自己想怎麼作比較好,他就說我是壞心媽媽


被他哭到我耳朵好痛的時候我突然想到最強大腦的事情,因為哥哥完全聽不下我說話, 我就轉過去跟小可說我說故事給你聽好嗎? 小可其實沒理我,不過反正我其實是要說給哥哥聽,開始講了這事件,哥哥一開始還在哭,後來聽到有個小孩跟他一樣怕回答錯也哭,突然安靜了下來,聽完義大利小孩去安慰中國小孩時,他問我是真的嗎?我說是呀!然後帶他上網看了照片,我問他他們兩個都哭了,你覺得如何?他說義大利小孩比較棒,他會安慰人,我說那你現在不哭了嗎?你的行為像不像中國小孩,他點點頭,我就說好了故事說完了!也不刻意問他作業怎麼辦,過一會他就自己去把它完成了!感謝李雲龍和安德烈,不然我家哥哥可以哭上好一陣子。


其實我們從沒逼哥哥要表現超棒或是寫字全對之類的,但他的個性中有追求完美和固執的特性,一歲多就堅持自己穿鞋,穿不好哭丟鞋子,我們問要不要幫忙,不要,哭完又去穿,我們出門要提前半小時給他穿鞋;積木組不好生氣哭,哭完又去組,我一開始會叫他不要哭,不過後來想,他發洩完就好,所以就讓他哭吧,不過哭太久我耳朵真的很痛,所以就學會如何轉移他的注意力,這次剛好在網路知道了這事跟哥哥講,好像對他是個蠻大的衝擊,我不評斷那種教育好,不同孩子成長背景和教育形式不同,展現的特質也不同,但安德烈展現對人的關心和愛心會讓我希望我也可以教出這麼棒的小孩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超級煩人的鄰居

蚯蚓為什麼要在大雨過後爬出地表?

楊世寧會長對於聖餐聚會的Q&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