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貿雜感~抗爭的合理性?

有時候想想被很悲哀,我覺得台灣的民主被教成嘉年華了,我們當然都知道抗爭訴求需要理性,執法機關也很辛苦,但是,如果理性的抗爭訴求都無法上達天聽,那麼確實革命的流血衝突就會出現,看過一篇文章提到,最近民眾運動最成功的是關廠員工在車站臥軌的行動,他們讓數萬人不便,被罵到臭頭後,法院的判決勞工局敗訴,大埔事件是我看過最殘忍的政府暴力,還讓一個人鬱鬱寡歡到自殺,但是他們都沒有對警察丟汽油彈,他們不是不能做,是理智告訴他們會失去訴求,但我們看到的是,政府的一再顢頇,法院已經說苗栗縣是違法了,但劉政鴻仍和大拉拉的說我不管,那麼...我想30秒通過服貿已經踩到我們所能忍受的界線了,不是不能和中國談服貿,但我覺得現在民主的問題比服貿更緊迫,那不是外部問題,而是內部問題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超級煩人的鄰居

蚯蚓為什麼要在大雨過後爬出地表?

楊世寧會長對於聖餐聚會的Q&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