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說中的"阿給魚丸湯”

看到了蘇小雨給的這張照片,想起了當初從柴山猴子大學畢業後,北上變成了菜鳥呆大研究生時發生的超呆事件…

某天蘇小雨問我要不要一起去找找台北的敦煌書局在哪裡?她想買一些英文書,於是我們兩個就騎著我那台很遜的小五十往中山北路前進,那時候根本沒有google map這種東西,連地圖集都很破舊的年代,我們憑著坐公車的經驗,不管三七二一時的就給他騎了去,好不容易找到後,發現敦煌書局星期天不營業,小失望下就跟蘇小雨說:聽說中山北路的隔壁一條路是承德路,一直騎就會到淡水,聽說淡水夕陽比西子灣漂亮,我們看了那們久的西子夕照,應該也要來去看一下淡水夕照,蘇小雨很開心的說好呀,於是我們兩個就繼續騎著小五十前進…開始了兩傻遊淡水…

一直騎一直騎,只覺得為什麼淡水還沒到?其實也不遠,從呆大騎到淡水26公里,騎個一小時就到了,只是那時候不認識路,也沒現在的智慧型手機,所以邊騎邊害怕到底有沒有騎錯,不過總算是到了…

ScreenClip

騎到淡水老街後,一整路上看過去,都是阿給 魚丸湯 蝦捲的招牌,所以找個地方停車後(我還記得停在後面的郵局那裡,看來這事件對我的衝擊很大),兩傻開始遊老街,蘇小雨一直看到蝦捲的招牌,所以我們兩個就各買了一些蝦捲吃,嗯…基本上就是長條形的餛飩下去炸,不過那時候的蝦捲還不錯吃,這幾年完全退步…接著看到很多”阿給魚丸湯”的招牌,蘇小雨問我怎麼很多家都叫阿給魚丸湯呀,淡水有捕魚做魚丸嗎?我也覺得奇怪,想了想回他說:會不會都是同一個老闆開的或是從”阿給”這批發商來的呀~~那時候我的直覺就是"”阿給”就像高雄的”阿嫲”碗粿或是'阿好”肉粽一樣是店名稱,所以蘇小雨就頗贊同的點點頭…然後,我們就走到出海口的地方看夕陽,看了夕陽後的結論就是~~西灣夕照比較漂亮啦,不然就是我們對猴子大學有難以忘懷的情感…之後,又騎車小五十回宿舍了。

 

隔天到實驗室,吃中飯時突然提到去淡水的事情,然後還很開心的說到處都是阿給魚丸湯,這老闆的生意作真大…然後大魔王突然很開心的狂笑~~笑大上氣不接下氣,那時我還在想老闆怎麼可以因為我說的話開心成這樣,然後,等他笑停後,他很正經的跟我說阿給是一種油豆腐裡面塞冬粉,然後用肉封起來拿去蒸完後加醬吃的食物瞬間,我覺得我的頭上有一群烏鴉飛過…

回到宿舍後,馬上打電話問我媽,知不知道”阿給”是什麼,她說就是油豆腐塞冬粉的食物呀,她小時候還蠻常吃到的,瞬間有被捅了一刀的感覺,問她說,那你怎麼都沒帶我吃過,我連這是啥都不知道,還以為是店名,我媽說,因為她覺得沒有很好吃,所以就沒給我們吃過,然後我跟她說了我老闆狂笑的事後,我媽也在電話裡狂笑,頓時,又是一群烏鴉飛過…

等蘇小雨回來後,告訴她,原來阿給是一種食物的時候,她的表情也是一群烏鴉飛過的,然後我們兩傻開始傻笑,呵呵…原來阿給是一種食物….於是至今十幾年了,我都沒忘記原來阿給魚丸湯是”阿給+魚丸湯”…不過為了徹底瞭解到底時麼是阿給,我們沒多久又去了一次淡水,然後還多了張阿穗同行!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超級煩人的鄰居

蚯蚓為什麼要在大雨過後爬出地表?

楊世寧會長對於聖餐聚會的Q&A